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

臺灣低海拔生物資源之探索 (心得報告)

今天的課程非常的有趣,林玉琴老師教了我們很多動植物的習性與特色,平地的動植物、山區的動植物、海邊的動植物等……

我很喜歡觀察昆蟲,也看過一些相關的書籍,媽媽告訴我,這種類似的課程在外面上課,還找不到這麼物超所值的,真是太難得了呢!所以我很認真的聽課,希望可以認識更多台灣本土本地的動植物。比方說:豔紫荊其實是羊蹄甲和羊萌藤交配出來的品種,大王椰子樹可以用掉落的葉片來計算它幾歲,山裡的樹木有分兩種,一種是人工林,一種是天然林,人工林有竹林和相思木林兩種,天然林則是天然植被。

平野環境分成都市地帶與外圍的田野地帶兩種,植物:木棉花為外來種,稻子插在水田裡,還是幼苗的時候很綠,成熟後為金黃色,空心菜的花是白色的很大,莖的中心是空的,金背鳩除了在空中飛,也會在地上活動,石牆碟為常見的生物,幼蟲的顏色與托葉相似,鱔魚大多躲在沙洞裡,水蠆為蜻蜓的幼蟲是完全變態的昆蟲,白鷺有小、中
、大和蒼鷺等四個品種,食性很廣,例如:魚蝦、螃蟹、蜥蜴、老鼠等……。澤蛙為常見的蛙類,居住在荷花池裡,臺北赤蛙是非常罕見的蛙類,因為人們破壞臺北赤蛙的居住環境,因而導致非常稀有。


非常的感謝老師們能給我這個機會來參與營隊課程,讓我可以更深入的了解台灣的生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